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洪山教育局推出课堂教学新标准 提高课堂效率
2011-11-03 09:11:00
作者:

  学生课堂学习成效如何,不能由老师和学校说了算。记者昨从洪山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已出台“堂堂学好学会”标准,以督促提高课堂效率。

  该标准对小学和初中每个学科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如小学数学课要求“能独立思考、勇于发表见解”;初中数学课应达到“学生能举一反三”、初中英语课堂要求“口头表达踊跃”等,同时,课内外作业布置要做到不布置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作业,布置启发性、思考性作业。

  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国安说,该标准旨在促进老师变革课堂教学方式,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9-29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