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宁学院药学专业申硕成功 获得研招资格
2011-10-20 09:54:00
作者:

  10月18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发【2011】69号文件,批准我校药学专业成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标志着我校从此打破了无硕士授予权的历史。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的意见》精神,经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及有关主管部门推荐,并经过专家评审,我校药学专业已被确定为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

  湖北省同时获得批准的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的,还有黄冈师范学院的教育硕士专业,湖北经济学院的会计硕士专业。我校位于湖北省首位。

  药学专业于1996年开始招生,是全国第三家设置的五年制临床药学本科专业。目前是湖北省高校药学专业中唯一的“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也是湖北省高校药学专业中唯一的“省级品牌专业”。它有着15年应用型药学本科人才培养经历和16年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经验。

  吴院长说,药学申硕成功,不仅标志着我校的学科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实现了学校硕士学位授予权零的突破,更对其他学科起到了榜样作用。我相信,我校其他学科也会抓住机遇,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咸宁学院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9 2007-04-10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