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石教育局将治理学校乱收费 违规可举报
2011-08-29 09:34:00
作者:

  8月28日,从黄石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将治理教育乱收费,严禁义务教育阶段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各种费用。2012年秋季开始,各高中择校生比例将降为20%。监督电话:0714-6358312。

  近日,省相关部门下发了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方案。黄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市将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严格规范教辅材料价格、严禁搭售、摊派、强行征订教辅材料和课外读物。

  高中阶段,每个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30%。从2012年秋季开始,以学校为单位将招收择校生比例降到20%。

  他还表示,高校要实行“阳光招生”,严禁高校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开办软件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等名义违规收费。规范高校体育、艺术专业招生和成人教育及自学考试收费行为,严禁超标准或自立项目乱收费。严禁向计划内研究生收取学费。(楚天时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