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将推广农村保育寄宿制小学
2011-08-05 09:35:00
作者:
  寝室配备纱门和电扇、每餐一荤一素一汤……对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中心小学四(二)班学生韩闯来说,学校的住宿条件比家里还好。日前,在教育部举办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座谈会上,湖北省农村“保育寄宿制”成为亮点。据悉,“保育寄宿制”将在全省推广。   夷陵区位于三峡坝区,属于典型的“小城区,大农村”。在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又面临着新挑战:农村入学儿童大幅减少,学生上学难,教育资源分散,教学质量差,1996年该区在邓村乡撤并校点,首创保育式寄宿制小学。多年来,农村办学条件、教育质量发生了质的飞跃,学校成为了“学习的校园、生活的家园、成长的乐园”,九年义务教育完成率达99.16%。   在保育寄宿制小学,塑胶运动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棋类室应有尽有,所有教室都实现了互联网信息班班通。学生寝室布置得非常漂亮,学生洗漱很方便,还安装了纱窗、纱门和电扇,学生住得舒服;一日三餐精米细面,每餐都为一荤一素一汤,米饭、面食各人所需,加量不加价,食堂生活既经济又实惠,既保证了营养搭配,又满足了学生口味。而学校的“菜篮子”就是专门为其配建的1000亩寄宿制学校蔬菜基地。(楚天金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