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23人候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最年轻的46岁
2011-05-26 09:42:00
作者:

  湖北地区23人候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官方网站昨日公布201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共485人。即日起,候选人名单公示1个月。

  在这份名单中,有23人来自湖北地区。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年轻的46岁。

  其中来自高校的有8人: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的何克清、矿业安全和环境专业的李晓红、大地测量与测量工程专业的李建成、心血管病专业的黄从新;华中科技大学机械成形加工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李德群、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的周东祥、妇产科学专业的马丁;武汉理工大学生物材料专业的李世普。

  来自中央企业的有10人:东风汽车公司军用车辆工程专业的黄松;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1研究所船舶(与海洋机构物)设计制造专业的马运义、朱英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研究院金属材料专业的陈晓;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通信与信息网络技术专业的余少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水电工程专业的黄源芳、刘利人以及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陈文斌;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桥梁工程专业的徐恭义;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桥梁工程专业的张鸿。

  来自国家在汉科研机构的有4人: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矿山水文地质和工程地质专业的杨春和、岩土工程专业的冯夏庭;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环境生态保护与修复专业的刘永定;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钮新强。

  还有来自湖北三环锻压设备有限公司机械成形加工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易振明。(长江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1-09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