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目录下发 新增4种选择
2011-05-17 09:47:00
作者:

  5月16日,“湖北省2011-2012学年度地方课程教材目录”下发,湖北省地方课程新增了4种选择,省教育厅明确规定地方课程教科书费用不得超过教科书费用的20%。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地方课程教材目录中,新增加了经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查通过的5套教科书,包括《高中新课程与网络应用》(供高中使用)、《廉洁文化进校园》(供小学使用)、《综合实践活动》(供高中使用)、《中华经典古诗文诵读》(小学至高中使用)等,这就是说湖北省的地方课程新添了4种选择。

  为落实国家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要求,湖北省中小学统一使用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查通过的《中华大家庭》、《民族常识》、《民族政策常识》、《民族理论常识》,其他版本教科书和教学资源一律不得使用。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科书实行免费配送。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教科书的选用不得突破“一费制”规定的教科书费用,其中,地方课程教科书小学每学期选用1本,初中每学期选用1至2本,所订地方课程教科书费用不得超过教科书费用的20%。(楚天金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6-08-29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