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荆州“长江人链”三英雄周年祭 刘延东致电慰问
2010-10-25 14:26:00
作者: 湖北日报 刘胜萍

  24日,长江大学隆重集会,为去年10月24日英勇救人牺牲的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位英雄学子举行周年祭。1000多名长大学子和自发前来的市民,在三名英雄牺牲的长江荆江段沙市宝塔湾江滩参与庄重的祭奠仪式。

  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专电,问候“10·24”英雄集体,勉励长江大学“10·24特别班”的学子们勤奋学习,掌握更多本领,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

  宝塔湾江畔,长江大学“10·24特别班”的学子们一身黑衣,在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位英雄的遗照前集体默哀,读祭文,吟唱《生命》赞歌、依次将菊花、“许愿瓶”放逐长江,遥寄对英雄逝去一周年的无限哀思和深切怀念。自发前来的市民也以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英雄的缅怀。

  同日,“长江大学10·24英雄集体事迹展览馆”正式开放,社会各界近千人重温了2009年10月24日下午,15名大学生在湍急的江水中结成“人链”奋力营救2名落水少年的英雄壮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