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长江大学将建“10·24”英雄集体事迹陈列馆
2010-04-02 14:23:00
作者: 人民日报 田豆豆;康群

  为缅怀烈士、传承和弘扬“人梯”精神,湖北长江大学将建设“10·24”英雄集体先进事迹陈列馆。2010年清明节前夕,已确立陈列馆馆址,并完成了设计图纸和效果图。

  据了解,陈列馆设在该校西校区,面积220平方米。陈列馆分为环形展区和中心展区两个部分。环形展区将全面呈现“10·24”英雄集体的事迹,主要内容包括事迹再现、英雄集体图片及介绍;中央和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接见英雄集体照片;社会各界对英雄集体的关注、关怀与关爱,以及丰富多样的学习英雄的系列活动等。中心展区将突出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位烈士的生平介绍、追忆烈士的文章、书画、雕塑等内容。

  2009年10月24日,为抢救两名长江中的落水少年,长江大学10多名大学生手拉手结成人梯接力救人,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大学生不幸牺牲。事后,参与救人的长江大学学生和荆州市冬泳老人18人,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光荣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