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湖北省委:学习大学生英雄群体先进事迹
2009-11-04 16:55:00
作者: 中国新闻网 艾启平;邹浩

  11月4日上午,教育部和湖北省委在位于荆州的长江大学举办学习10·24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座谈会,部署进一步推动高校优秀学生典型宣传,深化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杨振斌、荆州市委书记应代明及湖北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蔡民族主持。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张忠家介绍,10月24日,两名少年落水长江,10多位大学生手拉手结成“人链”营救,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名大学生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他说,他们的英雄壮举,是父母的骄傲,是人性的光辉,是社会的良心,是民族的精英,是时代的楷模。这一英雄群体已成为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将不断感动、教育和激励师生,将把英雄的精神转化为工作和学习动力。

  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说,长江大学“90后”英雄群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崇高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壮举充分表明当代大学生是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希望的一代。湖北省各高校和有关部门要按照教育部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表示,长江大学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群体的憾人壮举,感动了国人,照亮了人心,温暖了社会。陈及时等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是广大青年学生认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鲜活实例。广大青年学生要以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等先进模范为榜样。李卫红呼吁,社会各方面要进一步坚持弘扬主旋律,以更大的力度在全社会范围内宣传学习长江大学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并持续地关注和宣传更多的大学生先进事迹,让全社会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当代大学生。

  座谈会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杨振斌宣读了教育部授予长江大学徐彬程等15名同学“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荣誉称号,追授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同学“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耀灿,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于祥成,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张秋菊,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谭之平等先后发言。

  11月3日,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教育报、南方周末、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台等中央、省级近20家媒体抵达荆州,集中采访报道“ 10? 24大学生英雄群体”的事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