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高校采取措施帮助地震灾区学生返乡过年
2009-01-16 11:28:00
作者: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李灿华、范敬群)13日,华中农大动物科学专业二年级藏族学生赵云霞踏上开往成都的火车,然后从成都转乘汽车回映秀老家。她的返乡路费,全部由学校补助。


  此前,学校还为包括她在内的110多名灾区学生发放了每人700元的春节补助。


  赵云霞的母亲在汶川地震中不幸罹难,家中房屋倒塌,生活十分困难。师生们向她伸出温暖的手,除了学校的专项补助外,校宣传部每名党员捐出1000元,总计1.1万元,将持续资助她直到完成学业。


  当天在武汉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大四学生陈川和39名同学也收到一个特殊的过年“红包”:慈善企业家喻友旺为他们颁发了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陈川家在重庆永川农村,地震中房屋受损。这次受到资助,他不仅能还清大学期间所欠费用,还可以购买一些向往已久的专业书籍,过年时带回家里学习。


  连日来,各高校通过专项补助、整合社会资源、路费补贴等方式,帮助灾区学生顺利返乡,与亲人团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855489 2015-04-28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