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中小学学生 09年开做新眼保健操
2008-10-23 09:55:00
作者: 武汉晨报 程亚;梁炜;胡妹林

  09年元月起,湖北省中小学统一学做新编眼保健操。22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眼防控方案。

  据了解,新版眼保健操从过去的四节增加到六节:增加了第五节的“按压头部督脉穴”和第六节的“按揉耳垂眼穴及脚趾抓地”。其中“按揉耳垂眼穴及脚趾抓地”最为有趣,要求学生在揉捏耳垂的同时,双脚的全部脚趾有节奏地跟随音乐节拍做抓地运动。

  湖北省教育厅体艺处负责人介绍,由于有漫画式配图和示范光盘,湖北省将不组织统一的教师培训,而由所在学校老师自学后,再教给学生。

  据悉,湖北省中小学生目前所做眼保健操,已有36年历史。武汉中小学使用的眼保健操是1985年版的“晶体浴面操”。新版眼保健操今秋开学时已在北京等地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