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一流机械实验室落户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2008-10-15 10:36:00
作者: 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邓远祥;王萌

  12日,来自德国博世力士乐的技术专家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实验室,拆去全新设备上的封条,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现代传动与控制技术实验室正式启用,这也是我省高职院校首个中外校企合作实验室项目。


  武交院机电工程系主任何伟兴奋地对记者说,排名在世界500强百位左右的博世力士乐,拥有世界传动与控制领域的领先技术,强项就是创造出“制造机械的机械”,目前正在长江隧道工程中大展身手的盾构机正是有来自博世力士乐的技术支撑。此次双方合作,首期工程中博世力士乐带来近700万元的先进设备和与之匹配的教学资源。“我们特别看重他们带来的先进技术和理念,仪器设备武装了我们的实验室,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更能提升我们的教学水准和人才培养模式。”


  武交院的5位教师已开始为期一周的培训,为他们上课的是德国博世力士乐的技术专家,随后,这5名“种子老师”又将对该校相关课程教师进行培训,最快两个星期后,武交院机电工程系二年级学生将在世界一流水平的现代传动与控制技术实验室学习实践。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武交院将利用实验室的技术条件为本地企业提供服务;博世力士乐则为武交院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特别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到德国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