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科大中南分校大四贫困生拍纪录片震撼新生
2008-09-25 10:05:00
作者: 荆楚网 记者胡雅涵;通讯员钟楠
       看着自己入学报到时父母辛劳的身影,泪水在3000余名学子的眼眶中打转。24日晚,在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新生晚会现场,一部由大四贫困生拍摄的感恩纪录片让大一学生深受教育和震撼。

  拍摄这部影片的是该校艺术学院大四学生尚志磊,作为一名DV爱好者,来自山西大同一个农村贫困家庭的他,在08年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拿起摄像机拍摄起了反映家长送学的纪录片。他称,希望通过此举能给90后的大一新生上一堂课,让他们懂得父母的艰辛和不易。

  看着父母用疲惫的身体抗着行李前行的镜头、看着父母在寝室为自己铺床的镜头、看着父母因长途跋涉在等待中小憩的镜头、看着父母面对镜头对子女的殷切期望的语言,在场的全千名学生被深深的震撼和感动了。不少学生,看完这部12分钟的纪录片之后,是泣不成声。

  说起这部纪录片的感受,艺术学院的一位大一男生声音有些哽咽,“父母走的时候,我都不敢去送,也没有勇气去送”。商学院某女生,更是哭泣不止,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更多的新生,通过这部纪录片对父母多了几份理解和尊重,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规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