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改革 出台新规促学风
2008-09-01 10:21:00
作者: 荆楚网 记者胡雅涵;通讯员朱建华

        8月30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出台新规定,从本学期开始,无论是学生期末总评成绩还是补考成绩,均计算30%的平时成绩。中南分校还对教师考题命题改革做出要求,要实现从考核学生的识记向考核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变。

  据悉,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学生平时成绩有4部分组成,分别为课情况(20%)、课堂互动(25%)、作业完成情况(25%)和平时测验(30%)。据校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学生补考也计算平时成绩,旨在提醒和督促学生重视知识的日常积累,不要放松平时的学习。

  在改革学生成绩评定方式的同时,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把命题改革作为对教师学期考核的要求之一,要求教师结合本专业课程特点,命题重在考核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核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据了解,教师命题与考核挂钩,已在中南分校启动,教师命题凡是“以考学生死记硬背为主考核降一档”。

  为充分发挥考试改革对校风、学风的促进作用,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还规定,“教师须认真填写学生平时成绩记载表,建立平时成绩档案”,“不得无根据地随意评定学生平时成绩,不得在阅卷时随意打分”;“不得划考试范围、泄露试题和答案”。教师如违反这些规定,一经核实,将会面临严厉的处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3 09:16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