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游戏”专业亮相武汉高校
2008-06-23 09:25:00
作者: 赵飞

  荆楚网消息 (记者赵飞)6月22日悉,华中师大武汉传媒学院2008年在湖北省本科院校中,首次新设“手机动漫游戏设计”和“玩具设计”两个专科专业方向,并将于2008年开始招生。

  据介绍,这两个招生方向都隶属于该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课程设置分别以手机游戏软件开发和动漫、电脑玩具设计为主。该校招生人员表示,这两个专业方向目前都属于就业前瞻性的专业,瞄准的是未来几年内的就业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国内动漫市场的兴起,湖北省不少高校都争相开设了动画或动漫专业。而目前多数开设了相关专业的高校,并不具备相应的条件,有些只是利用相关专业的基础实验设备进行教学,缺乏针对性,有赶潮流之嫌。

  对此,该校动画学院负责人坦言,高校开办这类专业,一套专业设备的投入动辄上百万元,而若要打造一个具备一定规模的专业实验室,则需要近千万元的资金。对于很多重点大学而言,动漫属于新兴专业,高校很难为这一小部分学生投入如此大的资金,这也是很多重点高校开设了该类专业,可自有实验设备却难以跟上的主要原因。但该校单独设立了动画学院,下设招生专业及方向多达12个,因此校方对实验硬件条件的投入很大。例如,该校即将斥重金,在湖北省高校中首次引进一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人体动作捕捉设备,专门用于动漫设计实验。

  据了解,目前国内仅该校、北影和吉林大学等极少数高校开设了独立的动画学院。(楚天金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