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自排大地震情景短剧感动高校师生
2008-05-22 09:47:00
作者: 记者吴霞 张鑫 通讯员余苗苗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霞 张鑫  通讯员余苗苗)5月15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三天,长江职业学院07播音主持班和校广播台的学生根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对抗震救灾事件的报道和温家宝总理亲临北川中学救援现场发表的感人讲话 ,将北川中学救援的真实事件迅速改编成15分钟情景短剧。连日来,几乎天天在校内外演出,感动了高校师生,每场演出台上台下哭干了泪水,大家在泪水中纷纷向灾区捐款、献血。


  短剧《听,希望》讲述的是北川中学某班同学下午在教室正常上课时,突遇地震,教室被毁,学生受伤。同学们在受灾后从惊慌失措、痛苦绝望到相互支持、相互安慰。其间再次遭遇余震,部分同学有生命危险。在万分危急而又绝望之中,收音机里传来了温总理焦急沙哑而又饱含深情的安慰与鼓励,春风般温暖的话语,使得这些同学在绝望中重新点燃了希望,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关爱,灾区人民面对灾难的勇气和重建家园的信心。


  从14日开始构思到连夜创作排练,再到15日成功演出,虽然该剧仅用了不到一天时间,但同学们表演的十分投入,将受灾、抗灾的场景表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在结局高潮部分,更是真情流露,在台上流下了热泪,感动了的许多观众,赢得了大家的共鸣和发自内心的掌声。


  在武汉科技学院演出后,一位广播台的学生说,四川大地震的画面在屏幕上生动再现:那期待生还的眼神、那从危急中伸出的期盼救援的双手、那些已经冰冷了的身躯……无不牵动着台下的观众,激起我们广大学子们一起联手振灾,传递爱心。


  该剧的主创及指导老师王小维可说,我们将该剧带到各个赈灾义演活动现场,倡议大家为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奉献爱心。(来源:荆楚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