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体育成绩与高考挂钩 湖北是否改变尚未确定
2006-12-28 14:06:00
作者: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俊旺)高中生的体质健康情况将作为高校招生依据,拟在高中毕业考试中增加体育考试。对此,省教育厅有关人士昨表示,具体实施时间表、细则等暂不明确。

  记者从教育部官方网站获悉,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本月25日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一些地方和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不重视学生体育锻炼。为扭转这种局面,才酝酿将体育成绩与高考挂钩。

  杨贵仁说,今后部属高校录取新生,会对新生进行体质测试,并将结果反映到各省份。学生体质连年下降的省份,招生指标将减少。

  对此,家长反响有喜有忧。武昌学生家长李先生说,此举旨在改变“重智轻体”的教育现状,是件好事。但体育考试不像文化考试那样好量化,保证公平公正很关键。

  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2006年湖北省高考招生实行的是体检制,所有高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供高校录取时参考。各高校可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作出补充规定。考生填报志愿时,应规避身体条件不宜就读的专业等。现行的体检制是否改变,尚不明确。

  据悉,上世纪90年代末,教育部就已要求把体育考试计入中考升学总分。近年来,武汉市已实行体育中考,计入中考录取总成绩。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