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华科大学士学位仍与英语四级挂钩
2006-09-04 14:45:00
作者:
  

    汉网消息 上周,武汉理工大学宣布,从2006届本科生开始,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与学士学位正式脱钩,武大、华科大昨表示,学生必须通过四级才能拿学士学位。

  去年12月,武大颁布学士学位授予规定,新的计分体制下,学生四级达到425分才能授予学位。华科大的规定与武大类似,四级也需达到相应分数才能获得学位。

  武大教务部副部长刘明建称,学位是学术水平的体现,英语水平是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国际化、全球化的形势下,一名合格的武大毕业生应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不管四六级考试遭受多少非议,它仍然是国内最成熟、认知度最高、公信度最高的考试,因此沿用这一标准衡量学生英语水平”。同时,武大也在探索其他形式,如自己命题考试等,但目前尚不成熟,“总之绝不会放松对英语水平的要求”。

  华科大教务处处长许晓东认为,英语是国际交流的重要工具,高校一旦放弃对英语水平的要求,学生的英语水平会“落得厉害”。

  针对学位授予与四级考试成绩“挂钩”的质疑主要有两点,一是四六级改革意义何在?二是学校规定是否合法?

  武大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庆生教授认为,评价四六级改革是否彻底,标准是能否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英语运用水平,而不是仅看有多少高校决定将授予学位与四级英语“脱钩”。

  许晓东表示,四级并非一门课程,学生只要完成大学4年的教学计划且成绩合格,即使四级没过也可获得毕业证;但学位是对学术水平的承认,在不违反法律的前提下,学校有权做出自己的规定。(记者:刘莉)

来源:《武汉晨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