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省校园跑道标准出炉

  楚天都市报    2017-06-05    

  昨日,湖北省《学校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通过,湖北省校园跑道有了自己的行业标准。今后,我省校园跑道从招标、选材到施工等各个环节,均有规可依。《标准》不仅对校园跑道建设中可能产生的20多种有害物质的限量做出了规定,还按照家装标准对建成后的跑道挥发性有机物限量做出了限定,跑道产生的总挥发性有机物不得高于3.5毫克/立方米;本标准还对未来产品的要求指明了具体方向:无溶剂添加产品,无味觉刺激产品,绿色环保型和可回收型产品,无毒型产品。

  此外,《标准》还在定量检测的基础上增加了气味等级指标要求,确保人工合成面层在实际使用中接近于无气味状态。为此,明确规定:气味评定等级为4级时,应进一步原因分析并进行整改,若1个月后气味评定仍不达标,应做更换或拆除处理。嗅辨评定等级为5级时,应做拆除处理。这些标准在全国尚属首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