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省试点定向培养小学全科教师

  楚天都市报    2017-02-28    

  偏远山区基础教育师资薄弱,已成为全国普遍现象。从省教育厅获悉,恩施州在全省率先试点定向培养小学全科教师,小学全科教师以“包班”的方式,可同时承担一个班级的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恩施州每年将以300至500人的规模招生,采取政府订单班的形式,委托恩施职业技术学院为偏远山区定向培养一批专业技能扎实、综合素质较高、能够胜任多门学科教学的小学全科教师和公办幼儿园教师。“全科教师班”的新生入学后,可享受3年免学费、每年6000元的助学资助,以及生活困难补助等优惠政策,毕业后需到当地农村学校或教学点任教至少5年。

  目前,首批招收的300名学生正在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该校为订单班学生“量身订制”课程体系,并组建优秀教学团队,确保培养质量。

  该校人文系主任唐文宪介绍,针对订单班的特殊性质,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一专多能,确保学生毕业后,不仅能任教小学语文、数学、英语,还能任教计算机、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全科教师,能有助于缓解乡村小学开不齐、开不足国家规定课程的矛盾。”

  为确保教师能扎根乡村教育,订单班的学生全部是当地户籍,有不少是贫困家庭的孩子。订单班学生谭天星说,他是一名孤儿,在乡亲和老师的帮助下成长,自己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希望将来能够回村任教,以此来回报家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