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加强全省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楚天都市报    2016-09-27    

  日前,省食药安办、省综治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六部门联合发文,部署湖北省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明确提出综合治理工作原则和目的目标。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属地管理、统筹协调、标本兼治、保障安全为原则,推动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明显改善。

  建立健全和完善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责任及宣传教育三大体系。建立完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体系,主要是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的安全管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校园周边家庭托餐经营者食品安全等四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化。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责任体系,实现部门联合监管制度化。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宣教体系,实现食品安全宣教常态化。

  强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保障措施。要求各地党委、政府把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纳入议事日程,纳入各级食药安办年度考核指标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综治组织和教育行政部门“‘平安学校创建’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将综合治理工作与年度考核挂钩,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年度考评实行一票否决,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