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将制定校车定位等校园技防系统

  长江商报    2016-08-05    

  湖北将制定安全风险标准,逐步完善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校车定位等校园技防系统。日前,省教育厅印发《湖北省教育系统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到2018年,将构建形成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体系,逐步形成教育系统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工作机制。

  同时,湖北将加快完善校园视频监控、红外线报警、一键式报警装置等技防系统建设;逐步完善校车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落实专人每日跟踪监督管理校车运行安全;加强校园安保人员、特种设备操作人员、食堂职工、校园义务消防队员等技能培训,强化责任意识,掌握安防器材使用技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将加强校园消防、食品、特种设备、车辆、化学实验药品及周边环境等规范化监督,对安全隐患突出、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学校或个人予以通报,定期跟踪督查治理。除此之外,湖北还将定期开展预案培训和演练。每年“5.12”期间,各类学校开展应急知识宣传和演练活动,各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应急演练。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