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鄂州中考考生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2012-02-15    

  各区教育局,葛店开发区社会发展局,鄂州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各街办中心学校,市直、民办各初中:

  现将2012年中考考生资格审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报考资格

  按照市教育局规定参加鄂州市中考的考生必须具备鄂州市教育局办理的《湖北省鄂州市初中学生档案》,经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统一验印,并在《湖北省学生学籍网络管理系统》中建立了电子档案。

  办理学生学籍档案的流程如下:

  1、在鄂州市初中就读的户口在鄂州市的考生,学籍由学校集中到市教育局办理;户口不在鄂州市的考生凭暂住证可在就读的学校申请办理。

  2、鄂州市户口在外地就读要求回鄂州市参加中考的考生,办理学籍档案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㈠、应届初中毕业生;

  ㈡、转学手续齐全的;

  按照鄂州教基[2006]14号文件精神,复读生不能参加2012年中考。

  二、审查步骤

  各初中根据《湖北省学生学籍网络管理系统(义教新版)》(网址http://dzda.e21.cn/)中本学校的初三年级学生信息按照以下步骤审查办理。

  1、在《学籍网络管理系统(义教新版)》中将本校初三年级的学生基本信息导出,并编辑成表格打印成纸质材料。

  2、在打印出的纸质材料基础上逐一进行核对,并同时在《学籍网络管理系统(义教新版)》中进行操作,具体操作如下:

  ⑴、名册中不参加中考的初三毕业生,在《学籍网络管理系统(义教新版)》中按照学生的异动类型,如辍学、流失、休学等类型在网上分类操作,并提交到市级。网上提交后学校还需造册并盖章上报基础教育科备案。

  ⑵、名册中没有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又确在本校就读并办理了本市学籍档案要参加中考的,学校造具补报学生详细名册,并凭学生学籍档案到基础教育科审核后办理上网手续。

  ⑶、外市转回的户籍在本市的学生要求在我市参加中考的,由接收学校凭该生的户口本、转学证明、学籍证明材料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审核后办理上网手续。

  符合以上类型的,学校必须分类造册,校长签字、学校盖章确认后上报才能办理。

  三、审查重点

  1、学校私自接收的、转学手续不全的学生;

  2、无学籍的学生;

  3、双重学籍学生;

  4、在初中就读四年(含休学学生)和参加过中考的学生。

  四、审查时间

  审查上报截止日期:2012年2月18日,逾期不予办理。具体安排如下:

  凡口开发区:2月7日上午

  葛店开发区:2月7日下午

  鄂城区:2月8日-10日

  华容区:2月13日-14日

  梁子湖区:2月15日-16日

  石山、一中、五中、三中、九中、吴都、实验、花园、华森、水泥厂统一安排在:2月17日-18日

  以上学校如果年前已审查好可与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联系在年前进行资格审查。

  五、几点要求

  1、各初中学校要高度重视中考资格审查工作,努力维护教育公平,保障应届生的利益。审查要实事求是,重点是考生的各项信息要一一对应,准确无误,同时还要做好无档生、四年生(含休学学生)、复读生的清理审查工作,既要审查户籍,又要审查学籍。凡经举报查实的四年生按应届生报考、复读生又参加报考的,将在全市通报批评,并按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2、各初中学校要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以上规定时间认真审查,及时上报。

  3、各区教育局、中心学校、初中学校要共同配合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搞好2012年的中考资格审查工作。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鄂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12年1月9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