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襄阳樊城区:教师绩效工资与课改效果挂钩

      2012-02-09    

  近日,襄阳市樊城区教育局推出新政,2012年起没有农村任教经历、没有参与高效课堂改革的教师在职称评审、职务晋升、评先表模等工作中,将实行一票否决,全区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将与课改情况挂钩。

  以往,该区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由各校根据教师课时量、出勤情况、是否担任班主任等工作量及获得各项奖励等方面进行评定。2012年起,樊城区为促进课改,推行素质教育,利用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对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式进行改革。

  2012年,樊城区的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将在全区范围内打通分配。其中,教师的工作态度和工作量比例仅占40%,围绕课堂实施“快乐成长”教育过程及效果,推进“三究四学”课堂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课堂过程及效果各占30%左右。

  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时,将向一线教师、骨干教师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其他工作人员倾斜;向工作量大、业绩优秀的教师和班主任倾斜;向积极实施区域课堂教学改革,在教育教学中落实成长成才教育的教师倾斜。(楚天都市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