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科名家夏振坤拿20万元设社科类奖学金

      2011-12-23    

  同样是搞科研,社科类研究生的研究经费往往与自然科学研究生相差一大截。湖北省著名经济学家夏振坤昨日呼吁,千万别让“穷娃子”的帽子伤害了社科类人才的成长。在昨日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教育30周年纪念大会上,夏振坤教授更是自掏腰包拿出20万元设奖学金。

  曾担任湖北省社科院院长的夏振坤教授,是“中部崛起”提法的主要首倡者。去年底,湖北省13位名家获评首届“荆楚社科名家”,84岁的夏教授获得20万元奖金。“我每个月的退休工资够用了,这些钱应该拿出来给学生们搞科研。”夏振坤介绍。据了解,这也是省社科院首次针对研究生教育设立个人奖项。

  昨日,首届夏振坤奖学金颁出,根据研究生研究项目和成果,该院6名研究生获奖,最高个人获得3000元奖励。夏振坤表示,最近他正在联系门下活跃于各个领域的优秀学生,希望他们捐出一部分钱来壮大这一奖学金的额度,从而鼓励更多文科类研究生更好地进行科研。(楚天都市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