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北大等11校自主招生判卷权移交专业机构

      2012-02-13    

华中科技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武汉理工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华中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自主招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招生
华中农业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2湖北自主招生政策 自主招生复习备考面试指南

  2月8日,北大知情人士证实,2012年北大等11校自主招生联盟的笔试试题判卷职责委托给相关机构。而在此之前,“北约”自主招生联盟13校(复旦和南开目前退出)是由联盟内部出卷、判卷。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2012年北大等11校自主招生联盟的试题判卷权将交给专业机构,因被要求每张试卷必须有选择题,导致试卷的灵活性、题型都有改变。

  有专家质疑,此改变将会使自主招生考试的答案灵活性降低,与“自主”相违背,越来越向高考靠拢。

  昨日,北大一知情人士解释说,将判卷职责委托给相关机构,只是简单的考试阅卷方式的变化,使考试更安全。但同时,自主招生的题目依然由联盟高校提供,答案也由联盟高校提供,并不会因此而损害高校的招生自主权。

  此前,清华大学在组织自主招生考试联盟之前,各所高校也是自己出题,自己判卷。但清华参与组织了“华约”联盟后,这些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委托给专业的考试机构组织,联盟内高校内外的专家共同组成命题组予以命题。

  2月11日,“北约”和“华约”的自主招生考试笔试将于同日举行。清华等委托的专业机构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华约”联考从命题、组织到阅卷和成绩公布均由专业考试机构负责。

  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评价说,这种方式实现了招考分离,由大学制定标准,专业机构组织考试,并由大学进行自主认定,从而充分发挥了大学和专业考试机构的各自优势,保证了考试的公信力。(新京报)

2012湖北高考加分政策出台 2012湖北新课改高考方案说明解读

高考报名细则 2011湖北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政策 2011湖北高校投档线

2011湖北高考分数线:571… 2012湖北高考文综为全国卷 武汉两高校按学分制收费
2011湖北高考一分一段统计 武大与华科签约互认学分 湖北高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年湖北美术统考大纲 湖北省属高校新增专业名单 勿盲目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2012湖北新课改高考平稳度过 湖北高考各批次招生计划 湖北5所招收国防生院校名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