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主招生过后“迅速清零” 摆正心态迎战高考

      2012-02-13    

华中科技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武汉理工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华中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自主招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招生
华中农业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2湖北自主招生政策 自主招生复习备考面试指南

  “三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昨日落下帷幕。等笔试成绩出来后,不论是通过的考生还是未通过的考生,都有一部分人不能很好地摆正心态,最终很可能导致高考没考出理想成绩。

  记者昨日采访了我市省级示范高中两位老师。他们“开方”建议,经历自主招生考试的学子要迅速“清零”,摆正心态。

  “笔试成绩出来后,考过了的学生自感胜券在握,最终高考考砸;没考过的学生自我否定,高考备考状态萎靡,最终失手高考。这两种情况都可能发生。”华中师大一附中班主任帅建成介绍说,“自主招生考试后的心态调整很重要。考生应该迅速‘清零’,回归备战高考中。”

  武钢三中理科实验班班主任张文献表示,没有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应该卸下心中的包袱,全力以赴投入到高考备考中;通过笔试的考生,应该告诉自己“这是多了一次机会”,但要以平常心处之。家长尤其要保持平和、淡定的心态,随时了解并帮助孩子正确认识自主招生。

  他透露,该校一位理科状元曾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失败后迅速投入高考备考,最终进入心仪的大学。

  湖北省2007年高考理科状元周尧曾参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但未能通过。谈起那次让自己“有点伤心”的考试,周尧说:“考试失利,恰好说明自己还有知识薄弱点,心态也就慢慢调整过来了。”高三下学期,周尧的复习抓得更紧,知识点梳理得更细。“失败有时并不绝对是坏事,至少它可以让你明白自己的错误。”周尧笑着说,“那次失利对我考‘中’理科状元是有帮助的。”(长江日报)

2012湖北高考加分政策出台 2012湖北新课改高考方案说明解读

高考报名细则 2011湖北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政策 2011湖北高校投档线

2011湖北高考分数线:571… 2012湖北高考文综为全国卷 武汉两高校按学分制收费
2011湖北高考一分一段统计 武大与华科签约互认学分 湖北高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年湖北美术统考大纲 湖北省属高校新增专业名单 勿盲目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2012湖北新课改高考平稳度过 湖北高考各批次招生计划 湖北5所招收国防生院校名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