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生和家长争晒艺考账单 感慨“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2012-02-14    

艺考院校招生简章 湖北各院校历年艺考试题 2012湖北艺考报考指南

  一家长网上晒校考账单 儿子考湖美4天花3000元

  13日,文章《一家长网上晒校考账单 儿子考湖美4天花3000元》引起众多读者关注和共鸣。不少考生和家长争相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艺考账单。

  “张飞寂VFR”说:“6000元左右。包括1月29日至今的住宿费、12所学校报名费、市内车费、三人次广深和谐号车费、饭钱……”

  非美术生、往届考生也纷纷加入“诉苦行列”。“本命年的那谁谁yue”说:“我是学舞蹈的。想当年光考前1个月培训就花了5位数,奔波各地考试报名费都交了好几千元。”“大家好我是乌贼乌啦啦”说:“4所大学报名费1050元,钢伴费170元,住宿费4500元,加上汽油费、高速公路缴费、几天的吃喝费用、化妆做发型的费用,要带1万元出门。学美术已经很经济了。你也不算算我们学音乐的找中央音乐学院的教授教50分钟都要2000元,什么概念!”

  更让考生和家长烦心的是,由于所有高校基本上只录取第一志愿考生,花了那么多钱参加多所高校的校考,到高考报名时只能选准一所填报第一志愿,否则就可能落榜,掉到下一批次。

  “行走玫瑰”在微博上质疑:“艺考,没有最贵,只有更贵!而且考那么多学校,到头来只有一所是有效的,其他都是浪费!为何不能像文科、理科那样在‘一本’也搞平行志愿呢?起码孩子不会考不上一所学校就马上掉档到‘二本’甚至‘三本’。”(长江日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