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设计动画方向招生简章

      2012-02-10    

艺考院校招生简章 湖北各院校历年艺考试题 2012湖北艺考报考指南

  一、学校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南湖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之滨,首义校区位于历史悠久的黄鹤楼下。学校现有正式教职工2517人,其中教师总数1503人,教师中教授215人,副教授529人,博士生导师123人;在校本科生20000余人,硕士生6400余人,博士生650余人,成人教育学生4800余人;学校占地2911亩,建筑面积110万余平方米,图书馆藏书564余万册。

  二、专业简介

  该专业致力于培养数字内容的动漫画制作、动画特效、网络游戏、互动设计、数字音乐制作、摄影摄像、非线性编辑等领域具有美学、艺术专业设计等多学科知识和能力素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创新人才,能在各大网站、报社、电影电视及广告、多媒体设计与制作、游戏等公司等从事动画游戏的设计、编导与创作。

  培养学生的创造思维能力,掌握基本的艺术和设计原理,具备动画、游戏、影视节目的策划、创意、编剧、设计、制作、市场运作、审美心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在影视动画系统及相关部门从事三维动画创意、CG插画、编导、撰稿、策划、摄影、节目制作等方面工作的综合能力。

  主要课程包括:创意素描、创意色彩、动画速写、动画结构与空间、漫画基础、动画概论、游戏设计基础、构成艺术、动画音乐创作基础、二维及三维动画基础、动画场景设计、分镜头台本、动画剧本创作、原画设计、动画角色设计、动画数字后期合成编辑、3D模型角色设计、摄影摄像、CG绘画、3D动画高级创作等。

  学制一般为4年。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在3至6年内完成学业。

  三、招生计划与招生范围

  2012年计划招收本科生80人,文理兼收,其中湖北省20人、山东省20人、江苏省12人、江西省10人、湖南省10人、预留计划8人。

  四、报名条件

  (一)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的文科或理科考生,身体健康,无色弱、无色盲。

  (二)考生须参加所在省美术专业统考并且取得合格证,方可报名我校专业考试,取得我校校考合格证的考生在高考志愿中方可填报我校。

  五、报名须知

  (一)考生须凭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所在省级招办发放的2012年美术专业统考证、省统考合格证、以及与高考报名同底的1寸照片3张(照片反面写上校考考号和姓名),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各省指定的报名地点报名。

  (二)所有考生只能在其所在省的考点报名(不接受函报和代报)并参加考试。

  (三)报名时每位考生须缴纳考务费150元,江苏考生按江苏省文件规定执行。

  六、考试须知

  (一)考生须凭省统考证、第二代身份证和校考准考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如果没有办理身份证或身份证遗失,请出具带照片的加盖公安机关印章的身份证明,证件缺失者不得进入考场。

  (二)考生自备水粉颜料和画具(包括小型画板、绘图仪器和盛水器皿等)。

  (三)考试科目:色彩100分、素描100分、速写50分,满分250分。

  (四)所有科目考试的答题方式均为默写答题。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