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魅力教师:真诚面对学生 学生就会喜欢你

      2011-08-22    

  李桂花是武汉市第68中学的政治老师,同时也是一名心理健康教师。她的政治课风趣幽默深受同学们欢迎,她的心理辅导也深得同学信任。“人际交往遇到困难”、“失恋了心里难受”的同学,都愿找她倾诉。李桂花说,真诚地面对学生,学生就会喜欢你。

  “神啊,请赐我一部iPhone手机吧。”“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这些时髦的网络语言常常出现在李桂花的课堂上。“我在备课时,尽量多融入学生们感兴趣的元素。”李桂花说,“这样才能跟学生有亲近感。”

  即便是备课中没有预料到的情况,李桂花也随机应变,用时尚的语言调动学生。一次上课提问,没有一位学生举手发言,教室里一片沉默,气氛一度尴尬,李桂花调侃说:“哎!姐伤不起啊!”同学们笑了起来,沉默的课堂氛围一下子也打破了,同学们开始积极发言。

  走进李老师的课堂,很难看到她站在讲台上。“除非需要到黑板上板书,我才会上讲台,一般情况下,我就站在学生中间,跟他们在一起,这样就不会存在距离。”李桂花说。

  李桂花参加政治优质课比赛,省市一等奖、全国一等奖都曾拿过。政治课得心应手,她又给了自己另一个挑战,当一名心理健康教师。

  她说:“心理教师的价值无法用分数衡定,但心可丈量。一句真诚的问候、一个鼓励的眼神、一次坚定的握手、一刻静静的陪伴、一段倾心的交谈……都可能激活一颗年轻的心。”

2012湖北高考加分政策出台 2012湖北新课改高考方案说明解读

高考报名细则 2011湖北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政策 2011湖北高校投档线

2011湖北高考分数线:571… 2012湖北高考文综为全国卷 武汉两高校按学分制收费
2011湖北高考一分一段统计 武大与华科签约互认学分 湖北高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年湖北美术统考大纲 湖北省属高校新增专业名单 勿盲目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2012湖北新课改高考平稳度过 湖北高考各批次招生计划 湖北5所招收国防生院校名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