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华师一附中一女生被剑桥大学录取

    汉网-武汉晚报  2012-08-21    

  国内上一年半高中,国外再上一年半,然后顺利拿到剑桥大学等5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8月20日,华师一附中高三(23)班学生沈雅雪专程赶到母校,将自己被剑桥录取的消息告诉班主任张发雄老师。

  沈雅雪小学毕业于武昌实验小学南湖寄宿小学,初中考进华一寄宿,3年后考进华师一附中。

  初一时,沈雅雪参加了一个夏令营,活动的地点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其中的一个环节是队员们先进行一个调查,而后和墨尔本市长面对面。

  沈雅雪说,到达活动地点后,她将当地的邮递员列为自己调查的对象,一天下来,邮递员们告诉她:“有些小青年喜欢偷我们的报纸、信件。你可以问问市长,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第二天,在和市长面对面时,沈雅雪将这个问题转达给市长。她回忆说:“当时英语水平有限,听不懂市长具体说了什么。但他对我的提问还是非常赞许的。”

  高一结束后,沈雅雪有了出国留学的打算。当年暑假,她报名参加了雅思考试,拿到7分的成绩。

  沈雅雪对物理、数学都非常喜欢,考虑到国内教学水平高于国外,她决定先在华师一学习半年,等高二下学期再出国。

  半年后,沈雅雪自费到英国剑桥郡的一个高中上学。

  去年年底,临近高中毕业的她一口气申请了剑桥、帝国理工大学等5所名校,全部拿到了通知书,经过比较她最终选择了剑桥大学的自然科学系。

  剑桥大学招生考试是什么样的?沈雅雪说:“就是笔试加面试。”

  去年6月份,沈雅雪开始准备英国的高考,她选择了一项考试,包括物理、化学、数学等知识。然后,就拿着这个考试的成绩申请自己理想的大学,包括剑桥。这个考试,沈雅雪拿到的成绩是“A”。

  面试是沈雅雪的强项。“在剑桥的面试中,面试官问我关于中西方教育的区别。我的回答是中国的老师注重讲知识点,讲的是考试技巧。而西方的老师侧重于知识点外面的知识。两种教育模式各有利弊。”

  记者问她如果在国内参加高考,会是什么成绩?对此,小姑娘说:“不知道,我在华师一的成绩在400名之内,在国内考一本没有问题,但能否上名校不好说。”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