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0%以上

      2012-01-09    

  2011年初的全省“两会”上,省政府郑重承诺为民众办好“十件实事”。如今一年过去了,这些实事办得如何?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1年十件实事已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2011年省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涵盖住房、出行、就业、养老等多项民生内容。省政府副秘书长文振富说,在全省各地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省政府2011年十件实事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其中,促进城乡新增就业作为“十件实事”的头等大事,全年已新增城镇就业70.7万人,完成年目标任务的109%;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47.98万人,完成年目标任务的192%;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称,为了兑现这些承诺,去年省级财政先后投入180多亿元用于办理十件实事。其中,仅保障房建设一项就投入66.2亿元。

  十件实事成绩单

  【就业】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25万人转移就业。

  办理情况:2011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0.7万人,完成年目标任务的109%。全年已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47.98万人实现转移就业,完成年目标任务的192%。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0%以上,高于上年同期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住房】

  新建和筹集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7.5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和扶贫搬迁6万户;解决30万户城乡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办理情况:去年全省新建和筹建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12.9万套,占年目标任务的103.2%;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和扶贫搬迁10.4万户,占年目标任务的130%。全省共有32.4万户城乡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8%。

  【养老】

  扩大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力争试点面覆盖全省40%的县(市、区)。

  办理情况:全省已有65个县(市、区)列入国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占103个县(市、区)的63%,覆盖全省74%的农业人口,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试点地区应参保居民2376万人,已参保2083万人,综合参保率87.7%,为413万人发放了养老金。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