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思政公选课《加油中国》第二季隆重开启!

      2020-10-16    

  10月14日晚七点,思政公选课《加油中国》第二季在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图灵报告厅如约开启。《加油中国》第一季反响热烈,好评如潮,《湖北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都多次进行了报道,第二季也备受同学们的关注与期待。第二季第一讲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和李齐博士联袂登台,主题聚焦于"三个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课堂上,三位专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吸引了全场学子,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结合抗疫精神,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指出,这不仅是国内社会聚焦的话题,也是国际社会十分关注、热烈谈论的话题。程书记从六个方面旁征博引,展开探讨,一是有科学理论引领;二是有远大理想追求;三是有人民至上目标;四是有严明纪律规矩;五是有自我革命精神;六是有强大领导能力。程书记特别指出,要把弘扬抗疫精神贯穿到思政课教育全过程,只要我们顽强不屈、百折不挠、敢于斗争,困难时刻豁得出,关键时刻顶的上,就一定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诗篇。
  李齐博士从四个方面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一是名副其实的科学真理;二是扎根实践的理论特质;三是实现解放的理论主题;四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李齐博士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将深奥的哲学理论讲得通俗易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则从五个方面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好;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好;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好;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好。舒教授结合大量的历史背景和抗疫时政,让在场大学生们兴趣盎然,感受到了课程的魅力。
  两个半小时课程结束后,教室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外语学院的19级陈正文同学说,我觉得加油中国这门课非常正能量,程书记的讲解既有历史的深度,又有现实的广度,听完课受益匪浅。外语学院19级的学生郑晔说,我是想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才选择了这门课程,李齐老师用全球视角和真实案例让我了解了中国怎么走近世界舞台中央,重新梳理了我的知识体系,课程收获很大。
  来到现场观摩的还有校党政办主任马小龙,宣传部部长路海华、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副处长杨克平、校团委副书记张琼等领导。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杨嘉旭 陈思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