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0开学第一课:开启成长新航程 谱写人生新篇章!

      2020-10-13    

    10月12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关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为7500名新生讲授题为《开启成长新航程,谱写人生新篇章》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分别在关山校区德礼堂、凌峰楼C11报告厅、逸云楼113教室、凌曦楼A3001教室、光谷东校区设立分会场,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 

    李洪渠以“读懂抗疫大考中国答卷,坚定自信”开篇,与现场师生一起回顾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涌现的感人事迹,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一个月控制蔓延、两个月控制新增、三个月全面打胜,向世界交出了抗疫的“中国答卷”。李洪渠说,“中国答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李洪渠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通过抗疫“中国答卷”,应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真信笃行,用实际行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洪渠指出,目前,高等职业教育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同学们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奋发成才。李洪渠向现场的学生简要介绍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以及“英才计划”“人人成才计划”等人才培养亮点。李洪渠提出,作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要践行好“全员成长十、百、千、万计划”,即在大学期间做十件有益于成长成才的事、读百本有益于实现人生理想的书、记千篇与学习成长有关的日记、行万里有益于身体健康和视野开阔的路。

    李洪渠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凌家山千日光阴、专注成长,他对2020级新同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确定奋斗目标,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促进全面发展,三是要主动融入集体、团结友善合作,四是要勇于创新创造、敢于出色出彩,五是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平安健康。

    “你们是新时代的后浪,愿你们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无愧时代,从凌家山起航,练就过硬本领,扬起青春风帆,成就出彩人生!”李洪渠热情洋溢地说。

    2020级新生们对《开学第一课》反响热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新生冯传芳说,听了校长的课,受益匪浅,自己也想成为像李校长那样有知识、有内涵的人。“我觉得要想成为校长那样的人,首先要立大志、提高自己的格局,然后在接下来的三年时光里,珍惜时光,沉下心来学习。”冯传芳充满憧憬地说。

    商学院财会20303班文杨萱说,听了校长的《开学第一课》,一方面对那些在抗疫中作出贡献的人感到深深的敬意,另一方面也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要在武职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杨萱说。(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大学生记者团 徐漫霖 李奎 宋瑷玲 张志恒)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