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感恩老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为教师送去“特别”的祝福!

      2020-09-11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是对教师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写照。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表达对全体教师的祝福与敬意,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分工会、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代表利用课间进行了一场“金秋九月颂师恩”献礼活动,为辛勤的教师们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

  “快闪”送祝福

  “老师,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2020年9月10日上午10时许,一群青春洋溢的旅游学子落落大方地走进各位老师的办公室,向悉心教导他们成长的老师们表达由衷的感谢和节日祝福。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周杏珍对学生们说:“谢谢你们的祝福,祝愿大家学业进步,心想事成。”

  短短的20分钟课间,每一位老师都收到了学生们的教师节祝福。空乘18306班李思雨作为学生代表,激动地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老师们就像盛开的向日葵一样,是行走在教育热土上的太阳花!”这场“快闪献礼”在师生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云端”寄深情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教学方式,却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广大教师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昔日严肃认真的老师,也摇身一变成了“网络主播”,或诙谐幽默,或严谨治学,各显神通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在第36个教师节这天,粉丝们悄悄录制了祝福视频,把那些“爱你在心口难开”的话大声说了出来。酒管19202班程卓说:“入学一年了,最想对我们辅导员说的一句话就是老师您辛苦了在校外顶岗实习的酒管18302班程欢通过视频发来云端祝福,“很遗憾教师节没能亲自为老师送上祝福,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会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展示旅游学子的良好形象!”  

  

  DIY献心意

  “耽误两分钟,讲完这道题就下课”“后面的同学把头抬起来注意看黑板”“收到请回复”……这些耳熟能详的教师专属口头禅,饱含着老师的敬业负责,也是学生毕业后最想念的声音。骄阳学子用画笔画下心目中老师的美好形象,配上老师的“经典台词”或是写下深情表白,赚足了老师们的感动和泪水。  

  

  除了用镜头记录下满载祝福的话语,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骄阳学子们更是精心准备了手工贺卡、DIY工艺品、手绘海报等DIY礼物,一份份亲手制作的小小礼物承载着满满的师生情谊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师恩重如山,纸短诉情长。“用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文明生活等实际行动如来证明对老师的爱,温暖老师的心。”该院学生代表在教师节发出倡议。

  据了解,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分工会每年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全院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该院分工会主席桂毅在2020年“金秋九月颂师恩”教师节系列活动总结中说道:“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每一位老师都是学生在人生路上的一盏灯,能够照亮前进的方向。教师们平日的辛劳,换来学生的祝福和认可,这是教师职业价值的最好体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马瑞阳 徐冰旸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