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疫情时期文华学院科普演讲大赛顺利开展

      2020-08-04    

  十九大报告中着重提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根据此精神理念,文华学院基础学部与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建立了通畅的联络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竞赛模式,于2020年7月30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0年文华学院科普演讲大赛校内决赛,通过紧张的校内海选,总共选拔出5位选手参加校内决赛,角逐文华学院科普代表队3个席位。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基础学部常务副主任谢柏林副教授,国家教学名师熊永红教授,物理系主任肖利霞副教授,皮厚礼老师等4位评委。

  通过激烈的角逐,何睦同学讲解的“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杨兴庭同学讲解的“X射线”、邵欣怡同学讲解的“神奇的温度计”最终夺得席位,代表文华学院出战2020年武汉市科普演讲大赛,从他们的讲解内容无不体现着疫情下党的的科技防疫与科学防治,彰显出大国自信。

  在比赛结束时,熊永红教授讲到,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如何养成?创新意识如何培养?科学研究到底怎么进行?如何将兴趣和好奇心发展成“探究”?科创素养是综合能力,需要集社会之力一同探索培养路径。以大学校园为基础,开展校内科学普及活动,突破了学科的边界壁垒,搭建了跨学科的大知识体系。

  通过更多模式的竞赛活动,让大学生广泛接触各领域的新鲜事物,利用社会各界最优质的资源,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打破传统教育的束缚,增强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学会思考,主动参与科学实践与探究活动,把自己了解的科学讲出来,走出去,充分开发自己的潜能,为自己的人生规划作好铺垫。(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朱鸿亮)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