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三句话”真情勉励辅导员!

      2020-07-22    

7月21日在思政大讲堂,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义结合自己疫情期间在社区参加 “志愿服务”的经历讲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引发了听课辅导员们的广泛共鸣。

此次党课以“不辱使命担当,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刘义用大量的鲜活的事例、中西方历史文化、信仰习俗等多方面的对比,讲授了意识形态的内涵、外延及主要表现。在讲到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时,刘义用三句话勉励大家:

辅导员要做好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排头兵”。

高校是最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教师是最重要的意识形态工作者,学生是最重要的意识形态关注对象。辅导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排头兵,用真情打动人心,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使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激发和凝聚正能量。

意识形态工作要融入日常,“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

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头脑;要加快社团改革,依托演讲、辩论赛、读书节、讲座、报告等多种社团活动,润物无声般坚定广大青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善于发现师生身边的凡人善举,注重挖掘、总结典型事迹,综合运用校园全媒介资源,构建立体宣传优势,不断放大先进典型示范和辐射效应,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春风化雨般滋润每一个青年的心灵。

树立“阵地”意识,善于“渠道引流”,提升传播力。

新媒体已成为舆论斗争的主阵地,意识形态已经进入以数字化、多元化媒介表达为主要形式的新阶段。要把导向要求落实到阵地管理中,推动主渠道、新阵地融合发展,把牢用好舆论话语权和信息总闸门。要善于做渠道引流工作,“管得住”“用得好”,引导各种新媒体平台做主流文化的引领者、信息秩序的维护者、时代进步的推广者,传播正确思想,守望社会正义、弘扬民族正气。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思政课部教师也参加了此次学习。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捷/文 谢萍 刘捷/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