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大学通过教育部首批新工科项目结题验收

      2020-07-2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黄悦华教授主持的“多学科交叉复合的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新兴工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18年3月,教育部首批新工科项目共立项612项,本次共结题验收589项。湖北高校本次有17所高校24个项目结题。
  该项目遵循教育方针和教育规律,协同社会办学资源,突破地方院校办学资源及地域的局限性,基于“复合型、创新型、实践型”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对具有多学科跨界特点的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的建设开展研究,最终培养适应智能电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电力行业发展相适应的工程技术人才。
  以该项目为依托,黄悦华教授带领的教研团队提出“学校?企业?家长”创新协同的电力行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三全育人”格局,并获得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教研团队坚持成果导向理念,对智能电网信息工程起到强支撑的相关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两门专业均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智网”新工科专业课程教研组被评为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从2016年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招收第一批本科生以来,人才培养成效显著,2016级学生李浩恺当选“第三届全国十佳标兵升旗手”,2017级1731班团支部获评“百生讲坛”省级活力团支部。
  该项目的实施,将为三峡大学其它工科专业升级改造和申报下一轮的新工科项目提供有效经验,同时也将继续推动三峡大学以“双服务”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凌云)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