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6名毕业生入选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

      2020-07-21    

  近日,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武汉大学6名毕业生入选,为省内入选人数最多的高校之一,其中3人被省教育厅推荐到教育部参评先进,居全省之最。

  本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共设置四类。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陈弈霖、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刘津欣入选开拓创新类,动力与机械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梁龙双、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张良禄入选自主创业类,文学院2015届博士毕业生唐艺嘉入选基层就业类,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龙正坤入选应征入伍类。

  陈弈霖,2020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获北京大学基础数学直博资格。2020年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武汉大学“珞珈榜样”,多次获评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等荣誉。2018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多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GPA3.93, 专业排名第一。

  刘津欣,2011级化学基地班本科、2015级物理化学专业硕博连读生、2020届毕业生。研究方向为二维材料的可控制备和应用,在直接生长带隙可控的二维单晶研究中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性成果,极有望推动“人工订制”低维材料的工业化批量生产进程。2019年至今,以一作及共同一作身份在材料领域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6篇SCI论文,包括1篇Nature Materials和2篇Advanced Materials,研究生期间共发表SCI论文10篇,个人总影响因子超过120。

  梁龙双,动力与机械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武汉朗立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获可视化成果全国金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自强之星等9项国家级荣誉,获湖北省“创业之星”、“青年英才计划”等各级荣誉80余项,累计获40余项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2014年成立武汉朗立创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获评“高新技术企业”,“青创板”挂牌企业,获国家级创新创业成果金奖等20余项,为社会捐赠400万元科技教学系统,投资建设“朗立创前沿科技研学基地”,首期软硬件系统总价值4000万元。

  张良禄,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细胞生物学博士研究生,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大学记忆社团创始人之一,创业项目曾入选“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大学生专项”,获得“创业湖北”大赛总冠军、“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诸多奖项。公司独创的结直肠癌双靶点高人效比粪便DNA检测产品艾长康?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并率先完成了宫颈癌甲基化检测产品艾宫舒?的研发,另有多款肿瘤早期检测产品管线持续推进,公司致力于成为肿瘤早期无创检测领域领航企业,通过肿瘤早期检测战胜癌症。

  唐艺嘉,文学院2015届中国文学批评史专业博士毕业生,2015年广西定向选调生。现任广西合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读书期间,获国家奖学金、校甲等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以及省级拉丁舞大赛冠军、六校联合羽毛球混双冠军等荣誉。工作以来,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致力于改善教育和医疗条件,获广西日报发行工作“先进个人”,北海市“担当作为干部”等荣誉。

  龙正坤,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届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生。大学期间参军入伍,服役于福建漳州31集团军91师直属侦察营,各项体能拔尖,被评为“集团军百名优秀新兵”,作为全师唯一一名新兵参加全师侦察兵集训营,成为“兵王”。2016年7月,在集团军组织的全军“侦察兵濒海驻训”中,勇夺“万米赤臂蛙泳”和“五公里武装泅渡”两个项目的团体第一。2016年年底,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后又被东部战区评选为“最美上等兵”。

  “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以往征集对象为在校生,本届以就业为导向,在毕业近五年的学生中评选,旨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提振毕业生就业动力和信心,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激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充分展示新时代湖北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评选结果表明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受到广泛认可,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符合党和国家的需要。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来瑞、朱炜、周琪 编辑:陈丽霞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