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商贸学院团风“防洪抗汛”记事!

      2020-07-17    

  7月17日凌晨1点,位于湖北省团风县的举东堤血防圩上灯火通明。一周前,这里出现了长达30米的裂缝险情,团风县团风镇8个村1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组成的突击队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战斗。在这里参加抢险的团风镇副镇长彭忠帅已经几天几夜没合眼,这位201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硕士坦言防汛工作非常辛苦。
  今年入汛以来,团风县连续遭遇大到暴雨袭击,多处长江干支堤发生险情,防汛形势非常严峻。血防圩险情发生后,黄冈市人大副主任、团风县委书记李玲,县长何永红,县委常委、副县长裴永波,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陈家兴到达险情现场指挥调度抢险工作。连日来,全县党员干部、民兵、教师、各村镇突击队和武警部队官兵紧急行动起来,他们身穿雨衣,脚踩淤泥,肩扛沙袋,挥铲弄锹,不畏艰险,连续奋战。
  团风县政协副主席祁玉林是血防圩防汛救灾指挥长。11日深夜,他接到县委关于血防圩的紧急险情后,立即起床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并在血防圩附近设立防汛救灾指挥部。在血防圩后面,有6000余亩良田及村庄。
抗汛现场
  13日,经过该县3000余名干部群众连续60小时的血战,调用挖掘机、铲车,拖拉机、船舶等机械 50多台套,使用沙袋超过10万包,在6.7公里的血防圩上完成加固加高1.2米的抗洪壮举。
  15日清晨,一辆辆军车到达险情现场,武警黄冈支队110名官兵火速参加血防圩整险加固作业。在险段堤脚50多米的距离,武警官兵将一袋袋砂石和500多根木桩垒砌成禁脚平台,以保障堤身不溃。"洪水无情人有情,人民武警爱人民。"军车上的标语在干堤上熠熠生辉。团风县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也火速驰援,总计600多人次参加抢险加固,配合打桩和扛沙包上沙包,巩固基础。
  湖北商贸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到当地抗洪救灾第一线。驻村工作队和团风镇黄土岗村委迅速组织突击队员50多人到血防圩参加抗洪抢险,该校驻村工作队还为全体突击队员送去了防汛慰问品,以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筑起坚固堡垒。 (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通讯员 程胜军 杨卫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