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后浪奔涌齐入海,云端别离谢师恩!

      2020-07-17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因为一场突然爆发的疫情,毕业生们来不及跟母校好好道别就仓促别离,奔涌入海。这场猝不及防的云端别离,让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毕业生们对大学三年的短暂时光越发怀念,毕业不到半个月,他们纷纷用信笺,传达对师恩的谢意,回忆与母校的纸短情长。
  “回首大学三年,那些曾经一同走过的日子始终都是我们心中的一段绚丽的记忆。三年前,带着家人的叮咛,带着稚嫩的气息,走进了交院的美丽校园。季节流转的连心湖、威风凛凛的致远号、书盈四壁的图书藏馆、先进的实验设备和浓厚的人文内涵深深地打动着我们的心。当然,刚入校时一起立下的雄心壮志,教室和图书馆里孜孜不倦的勤学钻研,运动会上生龙活虎的比赛场景,每年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而紧张欢快的时刻……”,毕业生孙倩雯说:“太多太多的场景值得我们去回忆,回味。”
  毕业生张颐仍不想接受大学生活就这样结束了的事实,这三年的点点滴滴在脑中闪现,仿佛昨天才进校园今天却要正式和母校告别了。曾经抱怨过它感慨过它现如今只剩满腔留恋:还想再去连心湖散散步,再去图书馆看看书,再吃一次食堂的水煮鱼,再上一堂课,再听一次老师的教诲······
  毕业生谢鑫月在给艺术学院产品教研室老师的信中,对自己这三年来的成长无限感怀:“记得大一进校时,高考失利的我每天闷闷不乐,专业老师们一直鼓励我,告诉我高考的失败不代表以后人生路上的失败,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相信自己,加油!”正因为他们的鼓励,谢鑫月开始变得开朗起来,大学三年的时间里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也参与了很多有意义的专业实践活动,决定参加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
  “我真的十分感谢武交院,也十分感谢我可爱的老师们,他们像一座灯塔,在我黑暗的世界里照进来一束明亮又温暖的光,然后变得越来越亮,越来越耀眼!而我也不再是那个胆小自卑的孩子了,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我真的很爱你们。”
  “谢谢麻烦了近三年的我的辅导员孟大阔老师,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包容和理解,看着我们一步步成长,经常麻烦,心怀感恩。再见啦,生活了近三年的武交院,经历的所有记忆会深深的留在心里,我会永远记得,在我十八岁到二十一岁的青春里,有这样一群人,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艺术学院毕业生张添玉在学校官微推文留言。
  在忙碌的专升本备考中,她还给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新媒体中心老师写了一封信:“幸运的在入学时加入了新媒体中心,幸运的认识了宣传部的老师们和一起共事的小伙伴们,你们对于我而言意义重大,是看着我成长和改变的人。在我不够自信的时候,是你们不断的鼓励,让我有足够勇气学会面对;也是你们偶尔的打击,让我对自己有更高要求。告别的话无需多言,因为我总觉得这一切都不是终点,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还会再见,还会有新的故事发生。”
  小暑时节,武汉在连日暴雨中,终于看到出梅入伏的丝丝晴朗。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也让2020届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
  终须一别,不负相遇。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他们带着母校的祝福和师长的叮咛,正披荆斩棘,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张丽)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