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大学2名学子入选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

      2020-07-17    

  近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学生戴帅龙、许宜恒分别入选开拓创新类、应征入伍类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戴帅龙,三峡大学2018级电气工程硕士研究生。本科阶段在学校2014级电气工程专业就读,在校期间热衷于创新创业,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等多项奖励。2017年他创办了宜昌斐波那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获多项专利、项目攻克技术瓶颈,现公司累积营收500余万元。2018年获免试攻读三峡大学电气工程硕士研究生资格,并获优秀毕业生称号。在研究生期间,综合测评年级第一,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7篇,同时兼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ergy Research、IEEE Access等多个SCI期刊审稿人,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0余个;先后主持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三峡大学“特来电”创新创业种子基金;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三峡大学特殊贡献奖学金、“特锐德”励志奖学金、“固纬电子”奖学金、IEEE PEAC 学生基金等。曾获三峡大学第十七届“十大杰出青年(团队)”“十大求索英才”“十佳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等荣誉称号。2020年以优异的成绩提前一年研究生毕业,获英国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等院校博士研究生录取资格。
  许宜恒,三峡大学2020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输电线路工程方向)专业毕业生。2015年9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应征入伍。退伍返校后,他担任三峡大学老兵协会主席,组织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任总教官,积极弘扬报国强军正能量,带头传播爱国主义精神,求知上进,获3次一等奖学金、“特高压”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二等奖,现已考取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全省共评选出“长江学子”开拓创新类30名、自主创业类30名、基层就业类20名、应征入伍类20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黄鹤)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