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0-07-17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果,中国地质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通过认证,认证时效为6年,即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
  2018年9月30日,中国地质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正式提交2019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2018年12月14日,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认证申请被受理。2019年6月24日至26日,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接受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专家组现场考查。专家组通过预备会、见面会、实地考察、听课、查阅资料、访谈、会议讨论等环节,对该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专家组对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该专业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地质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创办于1952年,对应于一级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均为“A+”。1981年获得首批博士学位授予点,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湖北省品牌专业,2013年进入卓越工程师计划,2019年度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十三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将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通过专业建设和持续改进,全面提生学生培养质量和专业竞争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世晖  编辑 徐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