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工商学院开赛!

      2020-07-15    

  7月15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在武汉工商学院开赛。比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职业技能与鉴定指导中心、武汉工商学院承办,共吸引了来自武汉工商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近20所院校单位40名选手参赛。 
  此次选拔赛赛程一天,共设置分析和设计软件解决方案、开发软件解决方案、测试软件解决方案、编写软件解决方案技术文档、制作解决方案 PPT 五个模块,充分考验选手运用软件开发技能以及编程语言、软件工程、数据库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武汉工商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具备工匠精神、良好素质和能力,符合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近两年来,学校不断完善教学备赛配套软硬件设施,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实际情况,积极营造世赛氛围,整合世赛资源,搭建世赛平台,培育世赛团队,培养世赛选手,在校内初步形成了世界技能大赛的备赛和参赛体系,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其中货运代理项目入选了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辅基地和湖北省集训基地,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入选了45届湖北省集训基地,2019年学校还成功承办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等五个赛项的工匠杯比赛。" 该校党委书记刘生元介绍,2020年武汉工商学院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参赛者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一方面积极建立线上课程资源,利用线上教学方式对学生开展培训,另一方面积极筹备赛事相关各项工作,做好防疫和选手培训、比赛推进两不误。
  武汉工商学院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刘雄华是本次选拔赛的裁判长,他表示,世界技能大赛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为选手们搭建了一个交流技艺、展示自我的舞台。作为省选拔赛承办单位,武汉工商学院将全力配合专家和教练做好训练、选拔、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湖北省选拔训练出最优秀的选手,征战国赛。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比赛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国家技术技能的培养和发展水平,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总决赛将在中国上海举行。 
  据刘雄华介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共有53个项目,决赛胜出的优秀选手将入选湖北省集训队,全力备战全国选拔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洋洋)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