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湖北团风抗洪铁军在抢险第一线

      2020-07-13    

  7月12日14时,长江汉口站水位到达28.71米。这一水位已超过1996年最高水位,排历史最高第四位。今年入汛以来,湖北黄冈连续遭遇大到暴雨袭击。长江黄冈江段水位已全线超警,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黄冈市人大副主任、团风县委书记李玲在险情一线指挥
团风县县长何永红检查防汛抢险工作
  7月8日12时,黄冈防汛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黄冈团风部分地区出现滑坡脱坡,稻田、湘莲、养殖等被淹。晚8时,团风县龙王墩枫树塘段干堤上,市人大副主任、团风县委书记李玲,县长何永红依然在险情一线指挥防汛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全县参加防汛的各单位突击队、公安民警、武警部队官兵、民兵、村镇突击队等24小时驻守在此,打木桩、装沙袋、扛沙包、筑堤坝,全力加强滑坡、山洪等地质的灾害防御。一辆辆满载着沙袋、彩条布、碎石、木料等防汛物资的运输车辆正往来穿梭,及时将防汛物资送往险情第一线。
湖北商贸学院工作队积极参加抗洪抢险
  疫情未散,汛情突至。龙王墩枫树塘段干堤后面,是团风县城关地区和南水北调移民村,在艰难险阻面前,团风镇委和镇政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精锐力量参与防汛抢险。湖北商贸学院驻村工作队和黄土岗村委接到防汛任务后,全体突击队员脚踩淤泥,挥铲弄锹,积极参加抗洪抢险,迅速投入到铲土、堆沙袋、运沙袋等工作中,以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在防汛抢险一线筑起坚固堡垒。
  险情就是命令。团风县委、县政府按战时状态组织各单位参加防汛救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持科学防汛,紧盯重点险点做好抢险工作,坚决完成"三险四保"任务,打赢内洪外汛攻坚战。(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胜军 杨卫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