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最忙”辅导员王超:虽然累翻了,但却很开心!

      2020-07-07    

  “超哥,我的工作单位落实好了,能寄一份就业协议书给我吗?”“超哥,我的专升本资料都在宿舍,能帮我去宿舍找几本书邮寄给我吗?”……
  自五月份起,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超每天都会往返于学校与快递站之间,骑着电动车穿梭在校园,帮学生收罗留在寝室的急需物品,成为了一名忙碌的“快递员”。
  “今年是最特殊最忙碌的一年,不少学生的备考资料、三方协议等重要物品都留在了宿舍,现在正是毕业、升学的重要阶段,在学校未开展统一的行李邮寄行动时,提前把这些必备物品邮寄给学生可解燃眉之急。”王超本居住在汉阳,但为了方便服务学生便搬到了学校公租房,开始为学生干起了“快递”工作。
  “学校没复工时,我们一周统计两次,各班学生把急需用品上报给辅导员,统计之后我就为学生安排邮寄。平时工作任务繁忙,有时就抽出中午或者晚上的休息时间给学生邮寄。”王超表示学校教职工复工后经常可以看到和他一样奔走在校园的身影。
  “华威,离专升本考试报名结束还有不到12小时,注意抓紧时间报考。”“陈鑫,上次给你修改的简历保存好,毕了业我还是你们的吴老师,有合适的工作岗位继续通知你。”......打完最后一个电话已是深夜,辅导员吴汉每周最少都要拨打59个“长途”电话,用学生的话形容,“这是我们的知心‘话务员’。”
  “我所带的毕业生都来自新疆,很开心的是所有学生都已顺利毕业,但学生升学、就业仍需继续跟进。”即使学生已顺利毕业,吴汉仍每天与学生保持联系,实时掌握每名学生的实际状况,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
  吴汉说:“新疆与武汉相隔较远,也清楚大部分学生难以返校,在了解学生就业情况的同时也希望通过电话或视频聊天的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
  “剪刀、胶水、尺子都准备好了,707份毕业证,开工!”辅导员桂聪从教务领回了学院毕业生的毕业证,备齐工具后辅导员们便开始纷纷动手做起了“美工员”。
  “裁剪照片的时候一定要沿着边线剪,贴照片的时候把照片放在空白的纸上涂好胶水,尤其要注意边角,最后把照片贴上时再用尺子轻轻压一压会更加牢固。”桂聪细心向大家演示在教务处学来的“美工”经验。
  “往年都会有几个得力的学生干部一起帮忙,今年每一张毕业证都是辅导员们的倾情制作。”用桂聪的话讲,“贴照片不是简单的重复,精益求精完成好每一个学生的毕业证书,这样才对得起学生三年的努力成果。”
  “毕业生返校工作忙完,马上要为未返校的毕业生邮寄毕业证、报到证,还有不少同学的荣誉证书、四六级成绩单、纪念品也都要为其一一归类。”桂聪把自己249个学生的毕业证分门别类的放好。
  特别的毕业季,学生们遇到了史无前例的“坎坷”,辅导员用自己多倍的时间与汗水与学生们一同“并肩作战”“打怪升级”。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阮谦表示:“今年毕业生工作相比往年更为辛苦,加班加点也成了整个学工队伍的工作常态。现学生离校工作已顺利完成,但针对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还将继续持续。”(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谢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