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届电子商务挑战赛校级决赛

      2020-07-03    

  为落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报名通知》(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达到“以赛促创”的目的,6月30日上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简称“三创”)挑战赛校级决赛在会计中心路演大厅举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最终,富德队王国雄、龙腾团队张亮荣获特等奖,黄袍农夫团队金辉、智慧牧猪人罗望秀团队荣获一等奖,华茂科享舒华兵等6支队伍荣获二等奖,田园橙香孔志平等8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从3月初开始,以团队方式进行报名,共收到参赛作品74个,参赛项目涉及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电商抗疫等众多主题。经过严格筛选,评选出22个项目进入校级小组赛,再经过校级小组赛大比拼,遴选出18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本次决赛邀请了湖北深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咸宁有为残创空间CEO、杂智学院创始人王有伟,咸宁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威等2位企业专家担任校外专家评委,校内专家评委由来自创新创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等5位老师组成。

决赛的特等奖项目负责人王国雄正在路演

  决赛严格按照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比赛规则进行组织,分为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每个团队限时15分钟,在陈述环节,各团队紧扣“三创”主题,从项目的背景、内容介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模式、财务分析、风险评估等主要方面详细展示了团队的作品。18支队伍系统的阐述、科学的规划、严谨的答辩,充分展示了他们活跃的创新意识,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评委们根据各团队的展示,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及文案等各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校赛小组赛的线上路演现场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支持的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A类赛事,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九届。“三创”赛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了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大大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对加强产学研之间的联系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咸宁区域经济发展。

校赛决赛中企业专家点评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夏薇薇摄影/阮云婷编审/孔维雅)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