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长率院长吟诵诗歌《起航》 送别毕业生!

      2020-06-29    

  "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前进的道路会无比的宽广享受生活跨越颠峰让生命之船扬帆起航"。6月28日晚,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季师生演唱会上,代校长赵正洲雨中率领12个学院的院长集体吟诵席慕蓉的诗歌《起航》,为5700余名毕业生送别,不少师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图为代校长赵正洲雨中率领12个学院的院长集体吟诵席慕蓉的《起航》,为毕业生送别。(通讯员邹胡萤摄)
  "在看到校长和院长们着学位袍集体走上舞台的那一刻,我脑海里突然有个意识,我真的要毕业了。"园林园艺学院毕业生何严松听着听着就红了眼眶,"下一次,再站在这里,我就再也不是武生院的在校生了。"
图为代校长赵正洲(左三)雨中率领12个学院的院长集体吟诵席慕蓉的诗歌《起航》,为毕业生送别。
  "学校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地,克服种种困难,在毕业生离校前夕,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举办师生演唱会,就是要再一次把人文关怀送给他们,弥补大学毕业季的遗憾,还毕业生一个圆满。"赵正洲说,"虽然在人生的长河中,大学时光只是沧海一粟。但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大学时光是一生中最宝贵的青春。2020届毕业生们即将背负行囊,开启人生新征程。我希望他们能不忘初心,牢记梦想,乘坐新时代快速发展的列车,在新征程里扬帆远航。"
  "虽然没能亲自到现场参加毕业季演唱会感到有点遗憾,但通过微博一直播平台观看了演唱会的过程,内心也很激动。"因为疫情的原因,滞留在福建老家的建筑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陈贞晖在线上完成了毕业云答辩、毕业云典礼。在得知学校举办送别演唱会后,他早早地守在屏幕前等待,"特殊的2020年,特殊的毕业季,这段经历将镌刻在我的记忆深处,陪着我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即将赴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李珍燕同学在线全程观看了直播。听完《起航》,李珍燕激动地说,"未来的路上,我会带着校长的嘱托和老师的教诲不断前行,牢记'严谨、自强、求是、创新'的校训,勤于实践、踏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书写我们与众不同的人生。"
  据了解,当晚的毕业季师生演唱会以"生院情·奋斗志"为主题,分设五龙潭园区、问天湖园区问天楼、健源体育文化广场多功能舞场以及长河港湾流水知音平台4个分会场。已返校的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行程自由选择参加,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则可通过观看直播方式"云"聚武生院,共同聆听视觉盛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叶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