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别开生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校园歌手大赛 ",选手云端PK!

      2020-06-17    

  “请各位评委老师们在下午2:30准时进入腾讯会议,对第十三届“同心战役,“音”你而来”校园十佳歌手决赛进入决赛的17名选手进行线上评审,相关评审规则和注意事项将以文档形式发至评审群。”6月2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胡高峰一大早就在群里吆喝起来。
  比赛现场(欧静供图)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是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团委、学工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动,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十佳歌手大赛根据现实情况进行调整,在“云”端举办一场“演唱会”,感受一场视觉盛宴。4月初就开始进行策划、宣传,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推荐下共收到64份作品,在历经2个月的时间里,校学生会组织者在腾讯会议进行了激烈的初赛和复赛,最终17名同学入围决赛。
  “第一次在线上录歌曲,像MV一样,比现场唱歌还紧张,但感觉还是挺刺激的,体验了一次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第一次这样参加歌手大赛活动,还是遇到了很大的挑战,线上录歌对环境和硬件的要求比较高,我录了好多次都不满意,差点都想放弃了,为了我的梦想,最后选择清唱,也算是真正的一次自我挑战。”评审中选手们告知了评委们本次参与线上十佳歌手大赛的难度。
  活动评审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学院选派青年教师和团委老师共同担任评委,在腾讯会议上同一时间共同听取选手们提前录制好的视频,活动结束将评分表发至指定邮箱。
  “我这边网络不稳定,有点卡。”“我这边感觉声音好小,能不能把声音调大点。”“选手录制的背景音乐声过大,听不清楚……”评审过程中,评委们也遇到了一系列的问题,但大家都相互理解,积极配合,共同想办法解决。将作品重新在评审一次、寻找网络稳定的评审环境、将音响离电脑更近一些……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在工作人员不断的调试中,第十三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结束。最终许灿等10名同学获得十佳歌手荣誉称号,魏莹获得最佳人气奖。
  “云”端之音,虽遇困难,但唱出了我们别样的青春气息。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义不容辞的选择同心而战,用青春的力量唱响生命的活力,唱响精彩的人生。(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欧静)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