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强强联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职业大学携手打造“硬核”思政课

      2020-06-16    

  同学们,你们知道2020年最美的语言是什么吗?是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同学们,你们有没有为一件事情坚持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611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鞠守勇博士、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特聘中级技师王昭君走进“云课堂”,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和天津职业大学的学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鞠守勇直播现场

王昭君直播PPT(截图) 

   鞠守勇以《中国疫情防控彰显“四个自信”》为主题,从面对疫情中国答卷、美国神操作、中美反差的根本原因、“四个自信”、青年大学生该如何做等五个方面,通过大量图片、数据、案例,结合自己的美国访学经历,深入浅出地分析对比中美抗疫的不同,见证了两个国家的“冷暖”,也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鞠守勇说,青年大学生要以祖国为傲,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绽放青春光彩。

  王昭君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2018年入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国家队,获得“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毕业后被特聘为我校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实训教师。她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题,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比赛经历、心得体会。从初入校园的迷茫,到找到目标后的坚持与努力,过英语四级、考职业资格证、拿奖学金、成为‘感动武职’青年人物、评上湖北好青年、进入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再到现在的“专升本”,她为梦想坚持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王昭君寄语学弟学妹:“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被困难击倒、不因压力放弃、不因成绩懈怠、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

   精彩的“云课堂”引发学子们热烈反响——

  “此生无悔入华夏!”制药18302班徐佩说,听了鞠博士对中美两国不同抗疫态度和抗疫成果的对比分析,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们青年大学生要珍惜这大好时光,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

   药营17302班陈红说,王昭君学姐只比我大一届,她的勤奋努力让她梦想成真,我相信自己也可以!今后我要以昭君学姐为榜样,精准定位人生目标,细致规划奋斗路径,努力奔跑奋力追梦。

  商英19301班孙向蓉说:“江城与津门相隔千里,两校学子同上一堂思政课,很神奇也很兴奋。听了鞠博士和王昭君学姐真情流露的话语,备受鼓舞。很期待下期聆听天津职业大学老师的精彩演绎。”

  ……

  天津职业大学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一帮一”合作院校,“云思政课”是两校携手打造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轮流主办,共享资源。下一期“云思政课”将于623举行,由天津职业大学老师主讲(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陶舒)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